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

函館早市


北海道函館早市,海鮮蟹肉、扇貝、海膽、鮭魚卵、、整條觀光早市處處烤焗香讓人垂涎三尺,來到緯來日本台介紹的名店,有歐吉桑大公仔的這家,扇貝現點現烤現吃、海膽現點現剝現吃,挑動味蕾的海鮮鮮味,讓人雀躍不已。
 
函館觀光早市街道中央的雨水污水蓋,竟然是有海鮮陽刻圖樣,超級特別。在零下8度街道都佈滿雪與冰的情形下,這特殊造形的雨水污水蓋不結凍沒雪冰,因為下面在溝水有熱度,早市裡處處有驚豔。
 
日式懷石級料理,還是得到有日式庭園的料理店吃,沙羅的月這家料理店干貝飯名氣很大,特殊的是在店門口有捕魚探照燈裝置的庭景,池內有生猛帝王蟹和河豚。
 
日本的河豚料理是日本食之帝王饌,河豚生魚片也就是赤身,彈牙嚼勁在舌尖的跳動,肉片切到透明如紙般的刀功,讓老饕們早忘卻河豚劇毒的威脅,也要一嚐這人間美味珍品。



北海道的冰淇林、啤酒是雙色雙絕,一定要吃和暢飲,限定版的啤酒當然口感最純,生啤酒最佳。



北海道的拉麵湯頭濃郁以味增口味最佳,大阪的豚骨汁拉麵的口感可與之比擬。東京和大阪的煎餃好吃種類也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